92bf02a26934bf7790efc6464da72be7

【台灣法律】進口包裹實名制上路 二次違規開鍘

【浩富台灣法務部門】

引文:

財政部關務署11日宣布5月16日起正式實施進口包裹實名認證,如果民眾沒有透過「EZ WAY易利委」APP完成實名認證或未檢附紙本報關文件,第一次將舉「黃牌」通知,但第二次後將直接舉「紅牌」,海關直接不受理進口包裹要求,包裹將無法進口。

截至5月7日關務署統計,我國完成「EZ WAY易利委」實名認證綁定人數為68.4萬人,約占簡易進口報單數25%。官員指出,我國每年常態性進口的人數約為250萬人,今年目標是要達到常態進口50%人數、即為125萬人。

關務署指出,我國進口包裹多為淘寶與蝦皮平台,關務署目前已完成淘寶台灣、物流公司順豐與捷豐等三大公司的會員認證,而蝦皮在5月底前可完成其會員實名認證,有效衝刺實名認證人數達百萬人。

我國針對進口包裹採逐步限縮政策,關務署在2018年下修海外網購免稅門檻從3千元降為2千元,同時也規定,若在半年進口超過六次,個人進口包裹採全額計稅,不再享有免稅門檻。

如今關務署採取全面實名制,官員表示宗旨在解決假資料問題,過去進口包裹有非法肉製品、毒品等,但上面資料多為假名或人頭,海關難以追查,進口包裹儼然成為治安與非洲豬瘟防疫破口。

但實名制上路後,民眾如果要進口包裹必須登記個人真實資料。官員認為,實名制不僅有效解決過去假資料情況,而且包裹價格全盤透明化,可減少「高價低報」、「化整為零」的逃避關稅情況,預計可挹注我國關稅稅收。...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