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d16a1b12f9dc4e8c723c83dc20411c

【財富傳承】閉鎖性控股 家族傳承利器

【浩富台灣稅務部門】

引文:

家族企業成為上市櫃公司後,創辦人的經營權傳承問題就會浮現。會計師指出,近年閉鎖性控股公司成為一項有利的傳承工具,創辦人或大股東可活用控股公司章程,運用限制股權轉讓、發行「黃金股」等方式,解決日後股權分散、家族成員爭奪經營權等問題。

《公司法》於2018年修訂後,閉鎖性公司成為家族企業重要傳承工具,包括近期在媒體上公開的大立光在內,已有不少上市櫃的家族企業,愈來愈傾向考慮成立閉鎖性公司的控股方式,穩固家族經營權。

根據新版公司法第356-1條,閉鎖性公司是指股東人數不超過50人,並於章程定有股分轉讓限制的非公開發行股票公司。其實在過去,一般公司原則上並不能限制股權轉讓,因此閉鎖性公司對於創業家族最大的優勢,在於可有效限制股權外流。...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