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621e2faebb888a2373a421d64a8e5dd

【財富傳承】賭王5000億家產如何平穩傳承?早期引入家族信託或是最佳方式!

【浩富財富傳承部門】

引文:

這兩天最大的新聞莫過於港澳知名愛國企業家何鴻燊逝世。據悉,何鴻燊離世前家產已經分配結束,但外界對何氏家族能否和平相處的疑問也並非空穴來風:2011年前後,何鴻燊財產分配不久其二、三、四房就爆出一系列紛爭,歷經兩個月才宣布和解;何鴻燊去世前一周,長房幼女何超雄就狀告了自己的親姐,仍與金錢有關。

對於像賭王這樣的超級富豪,家族財富傳承是個大難題,若是處理不當,不僅可能導致子女深陷爭產糾紛、親情不再,嚴重時甚至會造成數十億上百億資產毀於一旦。有不少富豪都選擇了「家族信託」,比如被譽為教科書級別的「李嘉誠家族信託」。但相比之下,何鴻燊的家族資產分配,更稱得上是股權分割。

何氏家族:核心家族股權分割遵循業務能力優先原則

從賭王家族核心上市公司的持股來看,二房子女稱得上是最大贏家:何鴻燊商業帝國中最為核心的企業是澳博控股、新濠國際和信德集團,其中二房次女何超鳳為澳博控股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二房長女何超瓊是信德集團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根據2019年年報,所持股份為24.78%(何超鳳亦持有信德集團14.49%的股權),二房之子何猷龍為新濠國際的實際掌門人。三、四房則分別持有澳博控股的部分股份。

然而,賭王的家產分配並非全無隱患。信德集團、新濠國際確實是在二房的掌控下,但澳博控股就要打上問號了:何超鳳雖為董事會主席兼執行董事,但持股比例僅為0.06%,遠不及身為董事會聯席主席兼執行董事的四太太梁安琪(持股比例8.62%),甚至不及執行董事三太太陳婉珍(持股0.09%)。...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