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b6c8f0d595bd3f0a5f1919d387390d

【台灣法律】「全新裝潢」!漏水屋沒修 控解約還扣押金

作者:楊德一(浩信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


引文:

台北市內湖一名房東被指控,標榜全新裝潢的套房,實際卻是漏水屋,房客入住後才發現,只要下雨家裡就會淹水,決定提前解約,但退租日還沒到,對方又繼續在租屋網刊登廣告,擅自帶人看房,律師表示房東若沒有事先告知房屋漏水問題,恐怕已經涉及詐欺。

牆壁突然噴出水柱,房客嚇得呆在原地。 房客:「太扯了吧。」 不只浴室積水,客廳天花板滴滴答答,雨水就從牆壁滲出來,只好拿鐵盆在底下接水,房客無奈,只要外頭下大雨,室內也跟著下小雨。

房客余小姐:「水至少淹兩三公分,很多東西放地上,當初也不知道,很多東西放在地上,衣服什麼都泡水裡很噁心,(房東)有說重新做過防水,還是漏水,但合約上也沒有註記。」 余小姐去年十月在租屋網找到位在台北市內湖的套房,月租1萬3千元,但每次下雨屋子就漏水,和房東反映沒效,決定提前解約,只是還沒到雙方約定的退租日期,房東沒取得房客同意,就擅自帶人看房。 房客余小姐:「你這樣房子也還沒處理好還在漏水,而且那陣子還在下雨,漏水的狀態下,我們東西還沒清出去,你就急著帶人看房租出去,我覺得這樣很誇張。」 房客抱怨,當時房東只叫他們拿鐵皮鋪在頂樓,防止雨水滲進屋裡,防水工程卻沒做好,就急著在租屋網刊登廣告,標榜重新裝潢套房,po的照片也和實際看到的不一樣,懷疑房東有所隱瞞,而住在隔壁的另一名房客也指控入住後才發現問題一堆。

其他房客林先生:「裝潢到一半就開始漏水,跟房東講有這件事,她同意用抵房租的方式讓我們自己修,事後認為我們沒做,又要把修漏水的錢拿回去,跟我盧了半年一年。」 全新裝潢的套房,實際卻是漏水屋,房客解約還拿不回押金,律師表示房東需拿出施工單據,證實有做防水裝潢,若無法證明,恐怕已經涉及詐欺。...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