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aeecf0684d2b69c9dbcb5199e95f2f

【台灣稅務】片商双喜電影遭會計盜用億元 籲其他受害者出面

【浩富台灣稅務部門】

引文:

電影公司「双喜電影」會計人員陳玉玲長年盜用公司款項,總金額高達新台幣近1.12億元,片商總經理陳永雄今天下午公開說明案情,並呼籲其他受害者出面指證。

香港知名製片陳永雄在台成立双喜電影公司,曾發行好萊塢強片「從前,有個好萊塢」、「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與國片「血觀音」等片,卻傳出遭公司會計陳玉玲侵占款項,擔任双喜電影總經理的陳永雄,今天親自在公司對外說明受害狀況。

陳永雄表示,他在成立公司前經友人引介認識陳玉玲,陳女也於2016年至2019年間,於双喜電影擔任會計。但由於來自香港的陳永雄不熟習台灣財會法規,才讓陳女有機可趁。


浩富解析:

會計人員侵佔或挪用公司款項的新聞時有所聞,被侵佔的款項小從數十萬元高者甚至達數億元。究其原因通常是企業經營者為節省人事成本讓會計兼任出納工作或經常出差不在國內等因素,而將付款須使用的公司印章及銀行存摺等交予看起來較謹慎細心的會計人員保管使用,製造了會計人員不法挪用及侵佔公司資金的機會。...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