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530b4541faa9576678d4939814e42e

【財富傳承】不要投資美股中概股

【浩富財富傳承部門】

引文:

近期中概股頻頻暴雷,瑞幸咖啡2020年4月2日公布,該公司內部員工自2019年第二季起從事不當行為,偽造交易銷售額高達約人民幣22億元。

在美股中概股瑞幸咖啡日前自曝財務造假醜聞後,中資企業的審計透明度問題再度引發市場關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Jay Clayton於美東時間2020年4月22日警告投資者,在市場動盪後重整投資組合時,因中國企業在公開資訊方面持續存在問題,投資中企股份時宜小心行事。

SEC為審查中概股的審計工作已與中方進行長達十年的角力。但是SEC的會計監督機構,即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管委員會(PCAOB)坦言,仍無法掌握在美上市中企的關鍵資訊。

由於中國公司披露之資訊不完全或具有誤導性的風險,使得PCAOB無法檢查中國公司審計文件,導致投資者受到傷害的情況下,獲得追索權的機會將大大減少。投資者和金融專業人士應考慮PCAOB缺乏對中國PCAOB註冊會計師事務所進行檢查,以及由此帶來的潛在風險。...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