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fb45f6cae1d8af5fa8d54de3b14245

【美國稅務】美國每年逃漏稅 多達3810億元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很難確切知道每年有多少人逃稅,但根據國稅局最新研究,這些未繳稅款每年總額達3810億元,約占國稅局應收稅款的15%。

國稅局以2011-2013年資料進行研究,包括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就業稅、薪資稅;其中約有86%稅款按時繳付,這與2008-2012年估計差不多。

在十年期間內,約有8兆元稅款因漏報、少付或根本未申報等非法逃漏稅行為,而未繳給政府。所謂「稅收缺口」(tax gap),也就是國稅局應得稅款減去實際收取稅額,如何影響整個美國?

參院預算委員會數據長柯根(Bobby Kogan)在社群網站推文表示,若政府可拿到納稅人與企業欠稅額的三分之二,就可穩定債務。不過,儘管這些未繳稅款可能會稍微緩解國家整體債務危機,卻不能完全消除問題。

「華爾街日報」也指出,國家擺脫金融危機後,聯邦預算赤字平均超過1兆元,即便完全上繳稅款,也無法解決赤字。考慮到國稅局需要大量額外時間、精力與金錢來討稅,想確保全部稅款上繳反而是不切實際的目標。

稅務執法行動有助於對抗逃漏稅,研究顯示,報稅截止日期後,又多收了600億元稅款,就是要歸功於執法行動。但是,自從這項稅收研究以來,國稅局的經費被砍數十億元,數目可觀的員工與計畫也減少。...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