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003612eed77a0fb1ff406b959b5cf

【美國稅務】移民美國前為什麼要做稅務規劃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移民美國的原因不外乎希望家人能夠享受更為優質的生活、子女能夠獲得更高水準的教育。但在你完成各種繁瑣的移民手續、登陸美國的第一天起,你就成為美國稅務居民,要面臨美國複雜的稅務制度。美國實行全球課稅政策,這意味著在你成為美國稅務居民後,不止是美國境內的收入需要交稅,而且你全球的所有收入,都在課稅範圍內。

但實際上,美國稅法並不像大家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只要在移民前做好妥善的規劃,就能夠通過合理合法的管道最大程度減少不必要的稅務支出,同時,還能通過投資獲得收益。

首先,大家要消除對美國全球徵稅的誤解,美國的全球徵稅制度並不意味著你的所有資產都需要繳稅。在美國國稅局的眼中,資產與收入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收入就是工作收入、投資所得利息、分紅或者資本利得,資產則是指個人擁有的房地產、土地、車子或奢侈品、古董等。美國國稅局徵收的是全球收入所得而非全球資產,如全球資產無收入則不需繳稅。因此,在美國,高資產不是問題,高所得才是問題!

那麼,如何運用美國現有的產品,在獲得收益的同時實現合法避稅?房產投資和人壽保險已成為高淨值人士全球資產配置的首選。尤其是後者,在美國,利用金融產品完成資產避稅和財富傳承的運作模式已經相當成熟。

傳統房地產投資主要注重回報,除此之外,房產投資還能夠達到合法避稅的效果。據統計,2014年,中國人在美購房花費共計220億美元,洛杉磯、紐約、三藩市為最受中國人青睞的前三座城市。以美國房產價格的長期走勢來看,房價呈上升趨勢,且將繼續走高。無論你是配置自住房,還是購買投資房,都可以通過1031置換法進行延稅、實現稅務上的好處。

在美國,人壽保險除了具備保障功能外,還常被用來作為免所得稅養老規劃和高杠杆遺產規劃的工具。所有的保險理賠都是免所得稅,所有的保險投資都可利用保單借款讓緩稅成為免稅收入,甚至還可以賺利差。值得注意的是,無論你是美國公民,還是非美國公民、居民,都可以享受美國保單的好處。

除了資產保護和所得稅規避,高淨值移民同樣關注資產傳承問題。那麼請問,遺產和贈與,哪一種傳承形式更好?大家普遍懼怕美國高額的遺產稅,其實在美國遺產稅是好事。因為有遺產稅,子女在父母過世後所繼承的產業將免交增值稅。每個美國公民(包括綠卡持有人)都享有1,118萬美元的遺產稅減免額。

贈與稅跟遺產稅都是依照轉移時的市價來計算,稅率相同(目前都是40%),最大差別在承接人的成本基礎。...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