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1b7a8eca734dc300e19a3ad5f3787

【台灣稅務】股利94萬元以下可免稅或退稅

稅改三讀通過,股利所得將改採合併計稅與分離課稅二擇一制。財政部長許虞哲表示,股民未來獲配股利在新台幣94萬元以下,不僅可免稅,甚至還可退稅,對中低股利所得者相當有利。

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針對股利所得部分,取消兩稅合一設算扣抵制,股利所得改採抵減稅額合併計稅、與單一稅率分離課稅二擇一制。其中,合併計稅者的股利抵減比率為8.5%,並最高享有8萬元的抵減稅額;分離課稅者的股利所得,則為單一稅率28%,但無抵減稅額。

未來中低股利所得者,可選擇將股利併入各類所得合併計稅,計算出應納稅額後,再減除抵減稅額。根據財政部估算,民眾股利所得在94萬元以下,其股利所得不僅不用繳稅,甚至還有機會可以退稅,對中低股利所得者來說相當有利。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