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79dc2a0cddc9808ff73c6a3cf87212

【台灣法律】土洋巧克力商標戰!HERSHEY'S告KAISER'S結果是...

美國HERSHEY'S巧克力認為甘百世食品出產的「KAISER’S」巧克力,模仿其水滴狀巧克力,同樣以錫箔紙包裝,「KAISER’S」的字首「K」還寫成近似「H」字樣,字尾也刻意加入「’S」,網路更出現「KAISER’S」是「山塞版HERSHEY’S」言論,因而提告甘百世侵害商標權,除求償166萬元並應於報紙刊登侵權道歉,智慧財產法院認為,兩商標外觀、讀音均不同,且「KAISER」、「KAISER’S」註冊商標早於HERSHEY’S,因此判HERSHEY’S敗訴,仍可上訴。

HERSHEY’S主張,若在網路搜尋「水滴狀巧克力」圖片,第一頁7成圖片都是HERSHEY’S的「KISSES」水滴狀巧克力產品,但「KAISER’S」商標不但都用於糖果等商品,甚至將水滴狀巧克力印在包裝上做為商品表徵,且除字首「K」寫成近似「H」字樣,字尾也刻意加入「’S」,易使消費者混淆,提告侵權。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