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f4b0ec1459f8128251f0f81c42ea5b

【國際租稅】實施海外買家稅首月 安省首次公佈非居民買房比例

根據安省省府七月公布的數據,在安省實施海外買家稅後的一個月,在安省大金馬蹄地區,非居民購房交易僅占全部交易的4.7%。

在4月20日後,省府對海外買家徵收15%稅的新政開始生效,是否因為新規而對海外買家買房投機造成影響,目前尚不確定。這是安省首次發布這樣的數據,因此無法與以往數據進行比較。

地產分析師表示,海外買家稅不太可能對外國買家買房造成影響。通常房屋是在售出後一到三個月交屋,安省省府公布的銷售數字中,絕大部分的交易,實際上已在新稅政策生效之前達成,這些數據只反映了交易達成後交屋的數量。人們現在看到的只是一個自然冷卻的市場,是房市在3月份房價飛漲了33%後的一個調整,回落到正常水平。

但他強調,那種認為實施海外買家稅,即失去約5%的海外買家市場(在大多地區約是8%),對安省購房者起不了什麼作用的想法是不對的。如果不限制他們買房,那等於是讓安省7,000個依法納稅的家庭,因海外買家炒房而使他們想買卻買不起。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