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e4e27b54120a74ca45c0102464e2ff

【國際租稅】加拿大沒有禮品稅 贈送孩子錢能節稅

加拿大稅務專業人士提醒,父母活著時無意花費的現金和資產,如果贈送給孩子的話,能節稅。

很多人沒有意識到,加拿大沒有禮品稅,所以如果給孩子、孫子女、或者任何人現金的話,不會被稅局算作收入,因此不會被徵稅。

稅務和財產規劃專家格倫伯克(Jamie Golombek)說:「如果你想明天給他們100萬元,不用向任何地方報告,不會出現在他們的稅表上,也不會算作收入」。

然而,如果禮物是會增值的地產或股票的話,比如贈送一個度假屋或一組股票,被贈送的人可能要交資本所得稅。

即使要交稅,也有稅務上的優勢。例如,高稅收的父母,將大筆非註冊投資組合的受益贈送給孩子,可能會避免將來老年保障金OAS的回扣(clawback)。

金融規劃顧問希思(Jason Heath)說:「如果你的OAS被回扣的話,意味著你至少繳納43%的稅,根據不同的省府和居住地,很容易被扣掉高達62%的稅。」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