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d82cd517b07e2cf2eb060ac358a0dd

【美國稅務】川普改變公司全球徵稅 (一)

川普總統最近提出史上最大的減稅計畫,公司所得稅從全球徵稅35%減到只在美國所得徵稅15%。川普稅改明確提出了將公司稅制改為屬地制,即公司只在美國產生的收入徵稅,不徵全球其他國家產生的收入稅,從而逆轉以往跨國公司的稅務倒置和轉移定價等行為,保證了跨國公司和本土公司,高科技公司和傳統行業公司,大公司和中小公司在稅務上的平等。可以說,川普稅改最大的特點不是減稅,而對公司稅制的根本變革。由於這種改變,美國從全球最高公司稅的國家,將可能變為全球公司的稅務天堂。

川普稅改前,美國稅的公司稅最高。但如在海外的收入實行屬人主義,按美國稅徵收,美國公司在海外投資成本就會高過外國公司,在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因此,美國對不調回的海外利潤不徵稅,只有在利潤調回時才徵稅。其導致美國跨國公司特別是高科技公司有全球避稅優勢。他們可以在海外保留利潤,目前已超過2.6萬億(兆)元,避免繳交過高的美國稅。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