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fb758cacfd75eff0fd6d40311ac125

【美國稅務】《報稅季又到 嚴打退稅詐欺》中國匯款幾十萬 錢從哪來?

部份華人收入很少,買房必須要從中國匯錢來美,一次匯款幾十萬美元。美國這邊就會問:這些錢從哪裡來?如果是中國的收入,要證明已經報稅。有的人在美國買了房子,過幾年賣掉了,賣房的獲利要向美國政府交稅。當事人說,這些錢是中國的父母給的,屬於贈送。「如果少於十萬元,不用申報。如果超過十萬元,就要申報。」一些投資移民,拿錢來美國,也沒有申報,一旦被查,就很麻煩。

現在中國政府限制資金外流。「中國規定每人每年可以兌換五萬美元,但現在規定一次只能兌換五萬人民幣,若想兌換五萬美元,就要兌換好幾次。」兌換的程序也相當繁瑣。申請人要填表,提出兌換理由,銀行還要調查。「它的目的就是叫你知難而退。」如果換匯是為了給孩子留學,可以換,但投資和買房就不行了。

華人另外一個問題是美國綠卡和公民的海外資產和帳戶的申報。美中已經簽署協議,中國從2017年1月1日開始清理美國公民、綠卡的中國資產和帳戶。「聽說,這個清理將於今年9月結束,中國政府把名單交給美國政府。」他建議,如果在海外有資產,就要申報。「申報後,如果將來匯入美國帳戶,就不會被懷疑。」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