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e73270bf9f31866d73dbcfb1035d65

【美國稅務】誰被插「紅旗」?IRS查稅訣竅 前稅官揭秘

離美國海外報稅截止日僅剩2個月,正在準備報稅的民眾、企業,是否低估國稅局(IRS)的查稅能力?

在國稅局任職高階主管36年的Thomas J. Jurinek說民眾、企業報稅出現「紅旗」,並經國稅局稽查提證,約95%會放棄上訴,選擇盡快與IRS和解並老實補稅。


  1. 計算進貨 交叉查帳 逃稅難

生意火爆但報稅不多,很容易讓人起疑。查稅目標一般透過「積分」決定,稅表上的每一個欄目,都有國稅局獨家的「評分標準」,累積分數越高,被查稅的機率相對增加。找出不誠實報稅的證據不難,查稅人員對每項食材、原料的獲利情形,都了然於心,不會只看完美的「帳面」,而會深入比對各供貨廠商的報稅出貨紀錄。


  1. 社交媒體成查稅工具

協助國稅局提出未誠實報稅證據,並引用稅務法令「反擊」申訴民眾、企業的專家說,許多人在社交媒體展示「生活品味」,一旦被列為查帳目標,這些曾曝光過的訊息,都會成為證據。「社交媒體曝光的豪車、奢華旅行、豪宅等訊息」,都等於向國稅局公開「私藏財富」的秘密。只要被國稅局鎖定查緝,透過報稅人住址,或是購入豪車時的買賣紀錄,要查出納稅人的真正財產不難。

有辦法躲過國稅局「法眼」嗎?專家表示,抱著苟且心態者「總有一天被查到」,守法才是避免被查的秘訣。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