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be533d98c74b30a98c1eed6ea448227

【台灣法律】大同委託書戰 如期開打

大同委託書戰火正式開打。新大同與欣同兩路外場派指出,大同公司已違反公平原則,並發函,一狀告進金管會、證期局、證交所、投資人保護中心及集保中心,要求大同公司緊急配送股東會紀念品,否則也將提告股東會召開無效。

大同訂於5月11日召開股東會,並進行九席董事改選,這場董監改選戰火,雖一度因公司派使出殺手鐧,將市場派所推薦的十位董事提名候選人以董事、獨董資料不齊為由全數排除而熄火,但外場派積極在市場大舉徵求委託書,計畫在股東會召開時,能以擁有影響力的股權否決股東會中的所有討論議案,藉此扳倒公司派。

大同公司派頻出招,刻意不支援外場派委託書徵求據點的股東會紀念品,導致外場派向大同股東徵求委託書時,因欠缺紀念品的供應換發而無法徵求到股東的委託書,而大同公司是否已涉及作業瑕疵,進而影響股東會召開的合法性,已備受外界高度關注。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