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5e0885f16f4592b13a8d4390fc5fbd

【財富傳承】加拿大稅務局殺雞儆猴 逃稅者將面臨刑事訴訟

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助理專員加利文(Ted Gallivan)表示,巴拿馬文件外洩的加國海外逃稅者,將沒有自願披露更正的機會。稅務局誓言,要讓逃稅者及涉事稅務專業人士,面對增加罰款和判刑入獄的嚴懲。

正常情況下當納稅人漏報或錯報稅務時,通常稅務局允許自願披露,即給予納稅人補報或更正的機會。自願披露一旦被稅務局接受,納稅人只需補稅及利息,可免罰款和刑責。

巴拿馬文件事件促成稅務局建立一個新的分支,即國際、大型商業和刑事調查組。該工作組擁有100名專業審計人員,將接管最複雜的大型案例,這些案例通常是海外逃稅,有錯綜復雜的專業人員涉足。

國際經合組織「自動交換」制度,將允許一國家的稅務審計員,查看該國公民在另一個國家的報稅情況,目前有54個國家簽署。明年加拿大以及另外46個國家將開始分享稅務信息。

此外,稅務局正在擴大使用大數據分析,以追蹤逃漏稅跡象;參考房地產交易和奢侈品購買等數據,而不是僅僅檢查納稅人的申報;國際電子貨幣匯款,每月轉賬超過100萬加幣的,也在稅務局的監督。

加利文說,去年有41,000多筆交易引起稅務局的關注,價值120億加幣。相關審查,今年將上升到100,000筆。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