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3c4591f32096f0e336c292b01d1a7d

【台灣法律】變形工時 總統:企業可彈性排班

台中磐石會十八日舉行新舊會長交接,卸任會長鄭森煤向總統蔡英文建議,一個月四十六小時加班上限應拉長,也希望一例一休能夠有三年緩衝期,讓企業加速自動化。蔡英文回應,勞基法有很多彈性條文可對工時有比較彈性的排法,呼籲企業界與勞動部、勞工坐下來討論,最後結果一定會三贏。

蔡英文回應,勞基法有很多條文,但過去大家都沒有仔細去念那些條文,只知道一週工時是幾個小時、一個月可加班多少小時,再依此決定聘用勞工人數及工時;一例一休立法通過後,「大家都驚到了」,企業認為以前熟悉的工時及加班時間都受限制,便想著是否要增加勞工、人事成本會增加等問題。

她說,勞基法條文及設計給企業很多的彈性,尤其是俗稱的「變形工時」,有二週、四週、八週,還有其他條文都可做為企業界比較有創意跟彈性的排班方式。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