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0692801d1ee192e44d5abed6237a79

【台灣法律】人夫日花萬元斗內直播主!入不敷出盜妻存款還稱「喪偶」 老婆氣炸求離婚

【浩富台灣法務部門】

引文:

新北一對夫妻結婚5年感情生變,妻子指控丈夫婚後沉迷網路直播,時常打賞直播主導致薪水入不敷出,還偷拿她的存簿、印章提款,她不忍生活再被擺佈,搬離兩人愛的小窩,人夫竟惱羞成怒,將臉書的感情狀態改為「喪偶」,妻子得知後憤而訴請離婚,台北地院審理後判准。

人妻提告控訴,丈夫婚後花錢不眨眼,沉迷夾娃娃機、打賞直播主,曾一個晚上打賞上萬元,導致生活費不夠用,雙方時常因為金錢觀念不同發生爭執。她說,起初心疼丈夫沒有錢生活而給予金援,但丈夫不僅沒有改正惡習,甚至在去年11月偷拿她的存簿、印章提款,人妻為了保全自己的財物,搬離兩人住處。

沒想到丈夫不滿她離家,怒把臉書感情狀態改為「喪偶」,還發文嗆聲「我黑面大師兄宣布,從今以後妻子的事跟我沒關係,有事請找她不用找我,我不是他甚麼人了。」甚至在IG發文惡言相向,指「這就是背骨,你放心會讓你哭著生活,該給我的妳等著,呵呵。」人妻又氣又難過,認為兩人已經無法繼續生活,向法院訴請離婚。

法院開庭審理時,人夫從未出庭,只提出書面答辯稱,臉書的「喪偶」感情狀態是在婚前更改,因他很少使用臉書才沒有再修正,他並反控妻子也在臉書上打著「單身」狀態,早有離婚企圖,並稱自己領妻子帳戶的錢都有出示委任狀。

法官認為,兩人婚後因經濟、財務問題時常有爭執,人妻不願溝通搬離住處,而人夫沒有努力挽回,反而在臉書把感情狀態改為「喪偶」,足以認定雙方夫妻關係早已名存實亡,難以再維持婚姻,判准離婚。...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