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b0781997742aab4d9ae3d0b6d50cc21

【台灣稅務】繼承1,900萬卻籌不出遺產稅?這招可解

【浩富台灣稅務部門】

引文:

繳不出遺產稅原來還有這招可用!一位民眾身後留下銀行1,900多萬元、1筆房地等財產,他的繼承人應繳60多萬元的遺產稅,但卻籌不出錢繳稅,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事實上,在符合一定條件下,可以用被繼承人的存款繳稅,快來看看該怎麼做才能向國稅局申請動用遺產。

有一位許先生過世之後,留下銀行存款1,900多萬元、1筆房地等財產,因此繼承人遺產稅應納稅額為60多萬元,繳納期限從今年6月11日開始,到8月10日為止,不過繼承人一時之間無法籌措現金繳稅,卻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實在傷透了腦筋。

一般來說,納稅義務人收到遺產稅核定通知書及繳款書後,應在繳納期限前到代收稅款的金融機構繳納。高雄國稅局指出,如果繳稅出現困難時,可在繳納期限內,由繼承人過半數及其應繼分合計過半數同意,或繼承人的應繼分合計逾三分之二同意,向國稅局提出申請,以被繼承人存放於金融機構的存款繳納遺產稅。

不過,民眾要注意的是,申請移轉金額不得大於該筆稅款的應納稅額。因此,以許先生為例,他的繼承人過半同意,人數及應繼分也符合規定的門檻,就可以向國稅局提出申請。

換言之,許先生的繼承人只要在繳納期限8月10日前...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