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3ebb59fd39725e87cf2145b8124226

【台灣法律】錢櫃大火釀5死 內政部:有民、刑事責任

引文: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昨天(4/26)上午近11時發生大火,因現場火災警報、廣播、灑水設備沒有運作,已造成5人死亡。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因為施工關係把警報系統關閉,這在消防法律上有民事、刑事的責任。

花敬群指出,其實這麼多年來從衛爾康西餐廳等經驗,台灣在火災部份其實有很多的,過去這些年建立很好的制度,這一次會發生相信有一些因素,昨天發生這個不幸消息,後續會研議是否在制度上有缺口。

花敬群提及,從目前訊息看起來,似乎昨天錢櫃大火個案中,應變計畫並沒有提出來,可能制度上並沒有問題,而是該個案底下出了一些狀況。

花談及,消防法規已經相對成熟,制度面是相對落實,昨天大火可以看到消防署科組都有派員到場,但火災是地方政府為主管機關,因為施工關係把警報系統關閉,這在消防法律上有民事、刑事的責任。......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