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82ee133b303495d27752e0398f76c5

【美國稅務】報稅季到了,海外帳戶總額逾萬就須申報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目前正值報稅季,會計師提醒透過投資移民(EB-5)或L類跨國公司經理類簽證移民美國者,報稅時尤其要注意在海外公司所有權問題,只要他們擁有海外公司的控制權,或擁有10%或以上的所有權全部都得申報,假若不報,國稅局查帳的追溯期不是三年、六年,恐怕會是無限期。

針對這類在海外有企業或股權者,每年報稅時應主動申報公司名稱、地址和當年度的財務報表,比如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這類申報應該填寫5471表。川普稅改後,海外公司所有權申報問題變得更加繁瑣複雜,稅務居民的海外公司不僅是申報,還需將資產負債表和損益表體現在當年稅表上。

以前投資一家公司無論虧損與否,只要投資人不分紅都沒問題,可是從去年開始不但要申報,而且公司帳上的累積盈餘沒有分配,也算做該投資者的收入。因此從去年開始,國稅局要求申報者將海外公司累積大量未分配利潤進行一次性稅務結算。為了避免稅務麻煩,他們也可以選擇將股權贈送或是出售。...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