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ff1aebecc8728c1170efddde19e9a04

【財富傳承】臺灣高資產客群以「實踐傳承」延續家族財富

【浩富台灣稅務部門】

引文:

在二〇一九年富比士公布的全球二千多位富豪名單中,臺灣共有四十位,總淨值資產達八百五十五億美元!為了更了解高資產客群的需求,中國信託銀行自二〇一七年起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合作,以每兩年為期程,進行高資產客群財富管理研究,發揮雙方的專業,剖析高資產客戶的財務現況、理財需求、傳承想法…等,進而以客戶為核心,與時俱進地提出全方位的財富管理服務。

全球化在地化 分散風險投資

「二〇二〇臺灣高資產客群財富報告」於今年二月出爐,透過問卷調查與深度訪談資產規模達到新臺幣三千萬元以上的高資產客群,聚焦於投資模式、家族財富傳承,以及財管未來展望等重大議題。

報告中顯示,高資產客群財富累積前三大來源分別為「企業的經營以及分紅」(四十七%)、「薪資與獎金」(十八%)與「金融商品的投資」(十六%);而深究過去一年財富增加的主因,因為投資金融商品獲益為四十三%,比二〇一七年度高出十六%,投資非金融商品獲益人數則是八%。當進行財富管理時,高資產客群首重財富保值,其次則為財富增值以及財富傳承,維持著與二〇一七年調查相同的基調。...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