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d913fd5e1a5fe7cd20472d6583bd771

【財富傳承】放棄所有權?但家族信託依舊很安全!

【浩富台灣稅務部門】

引文: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呈現出大批高淨值人群,如今他們的首要財富目標已經不再是如何創造更多的財富,而是如何讓自己的現有的財富得到科學管理、安全保障和實現財富傳承,打破中國富不過三代的命運。而在這個過程中,家族信託引起了高淨值人群的關注。

什麼是家族信託?

家族信託財產獨立於委託人、受託人、受益人各自的固有財產,在法律層面上是安全的,法律獨立性也是家族信託成立的基石和核心。2019年11月最高人民法院發布了《全國法院民商事審判工作會議紀要》,其中第95條明確了信託財產不屬於清算財產,不能被訴訟保全。

可以看出,家族信託之所以能夠起到隔離財產風險,保證財產的傳承的核心在於財產所有權的分離,也是基於家族信託財產的法律獨立性,家族信託的法律作用才能得到保證。...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