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4c1f08eca09f66894bea8608d7080

【台灣法律】超前Google 「台灣第一度綠電交易」指定場址今完工

【浩富台灣法務部門】

引文:

2019年Google以亞洲第一筆綠電採購獲得大眾關注,並為台灣綠電市場打下強心針。不過,Google預計購買的台南魚塭光電尚未完工,「台灣第一度綠電交易」的稱號,將由睿禾控股、瓦特先生、元太科技合力搶下。

趕在過年前夕,兩座位於台南市、各7.44kWp的太陽能電廠今(22日)早完工,由睿禾控股建置,綠電售電業者「瓦特先生」擔任大盤商,至於兩家買家,其一是元太科技,另一家企業尚未公開。跟過往的綠電交易「只賣再生能源憑證」不同,這次交易是「綠電與憑證」一起賣。場址完工後,需要先跟台電併網,再經台電電網轉供到元太科技。完成台電轉供契約仍需要2-3周,才算真正完成第一度綠電交易。

三年電業改革 終於看見第一筆綠電交易

從2017年1月《電業法》修正,開放綠電市場至今三年,從發電、售電、到用戶這條綠電自由市場之路終於走通。

睿禾控股董事總經理邱顯智表示,2019年《再生能源條例》通過後,便決定成立一家專營綠電轉供的公司(睿禾控股),以新設太陽能電廠來解決企業購買綠電的強烈需求。邱顯智說,本次的轉供皆是透過售電業者瓦特先生提供給兩家台灣的知名企業,其中一家為台灣購買最多再生能源憑證的知名電子紙研發製造大廠元太科技。

元太科技總經理甘豐源表示,元太電子紙具低能耗特性,在生產過程除竭盡心力節能省電之外,也尋求替代的綠色能源開發。因廠區位置與面積並不適合設立大規模再生能源發電裝置,故公司特與睿禾控股/瓦特先生進行第一起綠電轉供合作,期透過先期實務經驗,建立合理可行運作模式供各方參考,善盡企業公民責任。...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