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f4932f82f26b73fdde48673e26e4f

【美國稅務】美「EB-5」綠卡漲價!農村投資最低額度漲40萬美元,其他地區漲80萬美元,11月生效!

【浩富美國稅務部門】

引文: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於23日表示,「EB-5」投資移民簽證的最終改革將於24日發布,但未來投資者想要取得美國居留權,必須擴大投資「將近一倍」,新規定將於今年11月21日生效。對此,現任共和黨籍的參議院臨時議長葛雷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這項新規定將為「美國農村和有需求的社區帶來新機會」。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規定指出,如果投資者未來投資經濟落後地區以換取居留權,金額將從現行的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60萬元)加碼至9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8萬元),其他地區則從100萬美元(約新台幣元3121萬元)加碼至180萬美元(約新台幣5617萬元)。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表示,現階段正在緊縮規則,以防止投資者濫用經濟困難地區的定義。

「EB-5」是獎勵在美國投資的投資者,只要投資金額超過最低額度,且有助於創造就業機會,即可獲得美國居留權。但該計畫長期以來都有投資金額未跟上通貨膨脹的問題,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辦公室代理主任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於22日曾表示,新規定將恢復國會對於計畫的預期方向,並提高投資水平,以及大大地限制傑利蠑螈(Gerrymander)發生的可能性,投資額也可以用於最需要的農村和高失業地區。

報導指出,事實上,美國的最低投資額50萬美元比許多國家還低,例如在法國的條件是投資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47億元),並創造或挽救50個就業機會;西班牙要求將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470萬元)用於投資一家公司,或是存入當地銀行,另外一個條件則是購買200萬歐元(約新台幣6941萬元)的西班牙公債。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要求投資200萬英鎊(約新台幣7741萬元)才能獲得臨時居留權,但這項被中國和俄羅斯富商推崇的計畫,在2018年因發生貪污指控而遭到抨擊。

目前,EB-5計劃是房底地產項目的重要資金來源,但曾發生過許多著名的詐欺事件,其中包括發生於2016年、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稱之為「龐氏騙局」的佛蒙特州滑雪勝地「Jay Peak」一案。不過,對於本次的新規定,長期試圖改革EB-5計畫的葛雷斯利稱讚,「這項規則不僅為我們的移民系統帶來更多誠信,也為美國帶來新的就業機會。」...

看更多 請先登入(內含精闢浩富解讀)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