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d29a9506eaae3780009c72d8fc1e786

台灣法律:《「設計專利」解密!帶您透視設計專利及其訴訟實務》線上講座

在家就能觀看的浩富線上講座來囉!

浩富線上講座
台灣法律:《「設計專利」解密!帶您透視設計專利及其訴訟實務》

專利三兄弟中的「設計專利」,你了解嗎?

藉由技術的持續研發創新,可以使人類的生活更便利,所以發明人、新型創作人或設計人提出專利申請後,當其創作經智慧財產局審查具備可專利要件,將其技術公開,並給予專利權,享有在一定期間內的排他權益保護,就是專利制度的目的。

其次,專利三兄弟分別為發明專利、新型專利及設計專利,而設計專利過往受注意的程度較低,但自從Daimler AG v.帝寶工業案(車燈設計專利)經我國智財法院一審判帝寶公司應賠償新臺幣3,000萬元並銷毀所有侵權產品、半成品及模具之重磅判決出爐後(該案經上訴目前二審審理中),各界開始提升對設計專利的關注。

本講座概述設計專利,並進一步介紹設計專利與商標、著作權等其他智慧財產權之區分,再以我國法院實務判決探討設計專利權之侵權訴訟攻防。


我要參加浩富線上講座

如需業務諮詢,歡迎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