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中國稅務】海外資產注目!CRS實施概況與財富保全解析《預告》

  • 講師:李嚴冰 中國會計師
  • 影片總長: 02 分鐘 21 秒
  • 主旨

    2014年,OECD為了建立國際金融帳戶資訊交換的機制、打擊海外帳戶跨境逃稅、提升稅收透明度等,發布跨政府協定CRS。各國政府透過交換訊息,讓全球金融帳戶透明化。目前,全球已有115個國家簽署CRS協議實行金融資訊交換,並有多個國家仍在洽談中。至2020年疫情之前的資料已達8400萬個帳號,涉及總資產達十萬億歐元。2021年執行CRS交換,台灣至2022年1月為止與日本、澳洲交換超過12萬筆帳戶,並陸續增加中。

    目前世界各國推動CRS有三個政策面向:1. 修訂法案,收集實體的實際控制人登記冊;2. 與不同國家/地區簽訂雙邊稅收協定;3.實際控制人登記冊(SCR)。以往的高資產投資者往往選擇境外公司、海外信託等資產配置方式來節稅,但在CRS實施以後,投資人需對資產進行系統性梳理,並重新調整資產配置。

    本課程將從CRS實施之後的交換資料、兩岸稅務居民身份的認定、兩岸沒有租稅協議的角度,解析跨國資產的規劃要點。


  • 免費註冊浩富會員,登入觀看完整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