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國際租稅】全球圍剿境外OBU公司-經濟實質上路,台商要如何應對?《預告》

  • 講師:李嚴冰 中國會計師
  • 影片總長: 02 分鐘 39 秒
  • 主旨

    近年來因應全球實施反避稅,CRS資訊交換,待租稅天堂經濟實質法案全面實施之後,將造成營運成本大幅增加,若非為純控股功能的境外公司,可能需視其營運活動,在當地擁有辦公場所、聘僱具專業資格之董事、當地召開一定頻率之董事會決策等,以滿足不同程度之經濟實質測試,無不造成企業的經營負擔。

    台商早年因考量架構、資金運用彈性或稅負遞延等效果,通常都是透過單層或雙層第三地區公司轉赴大陸投資,並且常以境外公司名義與客戶或供應商接洽轉單,或以境外公司登記集團的品牌或專利權。目前台商企業的困境不僅僅是租稅天堂經濟實質法案的要求,影響更遠的是集團海外資金曝光及移轉訂價等租稅議題,台商跨國企業之海外資金曝光風險已然提高。

    本影片嘗試梳理大陸營運的台商企業歷史背景下的現況問題,同時重新思考跨國投資營運模式,從「整體投資架構、跨國營運流程、合理租稅安排、資金靈活運用以及實質有效管理」等各大面向分析,確立專案計畫分期實施,與確保集團資源整合方面進行專業的詳細解讀。


  • 免費註冊浩富會員,登入觀看完整影片